红包一封见证你我万年情

【启明】你要多学点菜,以后做给我吃。

11.

吴起也不清楚自己在厕所待了多少分钟,心跳恢复正常后出门,拉开厨房的门帘后发现杜明已经开始炒菜了,看着杜明翻腾一下掂一下锅倒是有模有样,不由得心里嘀咕,说不定会很好吃。但是就杜明这连菜谱都要现场百度的德行,感觉也是不太靠谱。他又想起杜明之前说的那句话,琢磨了半天没个头绪。

杜明炒完了豌豆炒肉,开始洗锅。

“小启子,帮我打几个鸡蛋。”杜明叼着根棒棒糖杆,头也不回。

吴启撸起袖子上前,抓过一个鸡蛋面无表情往碗沿一磕。

“砰!”

吴启:???

吴启看着自己满手的鸡蛋液,一脸茫然。杜明在旁边“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”

杜明:“哈哈哈――你干什么!”

吴启用杜明的衣襟擦完手,无视了杜明扭成逆时针的脸,“你自己来。”

杜明敢怒不敢言,只好乖乖的自己打蛋。动作倒是干净利落,除了掉到了碗里的两片蛋壳。

吴启洗完手在一旁看着杜明,杜明正在认真的挑出鸡蛋壳来。吴启心想这厮平日里连日常训练都嘻嘻哈哈,居然也会有这么认真的时候,有点不太真实,难道自己在做梦?

杜明勾了勾嘴角,一语不发,一手捧碗一手抓筷兑两小勺盐,哒哒哒的搅拌起来。接着热锅,倒油。

看着看着不知道为什么吴启突然觉得有一种家的感觉,一种莫名的心安感。可这种感觉也没持续多久就被杜明一声嚎叫给破坏了。这宛如开天辟地的一声大叫吓得他原地蹦了一下。然后吴启就看到杜明疯狂地往手背上吹气,看起来是被油溅到了。

“你敢咬我?!”杜明把火调小,指着铁锅里的油,气急败坏。

然后又被烫了一下。

“它不仅敢咬你,还敢再咬你。”吴启抱着胳膊,幸灾乐祸。

终于西红柿炒蛋出锅,看着倒是卖相不错。

杜明取下围裙,把两碗菜放在厨师大叔友情提供的小桌子上。

但是……

“我好像忘了放盐……”杜明后知后觉的说。吴启刚想开口说些什么,又听到杜明的补充:“……炒肉忘了放盐。”

吴启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嘲笑他还是安慰他,只好试吃了一筷子。

“怎么样怎么样?”杜明满怀期待看着他。

“你炒菜用的茶籽油?”吴启咬牙切齿。

“是吧……我随便用的,那里这么多罐油,又没有标签……怎么只有油的味道?”杜明也吃了一口,抬头看见吴启表情,顿时觉得事情不对。

“你还没放盐?”吴启依然咬牙切齿。

“大概,嗯……应该是。”

“你告诉我这和直接喝油有什么区别?”

“你试试另一道菜?这个我放了盐的!”

吴启不说话,表情从“你就给我吃这个”变成了“你两分钟内必死。”

杜明只好自己吃第一口,意外的事情发生了。

西红柿没熟,邦邦硬。

杜明:“……”

杜明:“我们还是去外边吃吧?”

吴启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按这个算法买菜的钱算是浪费了。他有点头疼。结果两人还是去餐馆吃了饭,吃完后午休时间已经过去了,又开始下午训练。看杜明的表情很是悲伤,吴启也猜不透他的铁子在想什么。

――――

题外:

吴启:杜明真是越来越难懂了,是因为要离开爸爸了所以长大了吗?(疑惑)

杜明:吴启我赣李凉,我是李爹。

――――

题外的题外:

鸽了两年怪不好意思的……


这一节算个短章过渡

12马上奉上


评论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